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拧紧管道燃气“安全阀” 深化城镇燃气全链条监管——市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二期(第一部分)项目验收通过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12月21日上午,市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二期(第一部分)项目验收顺利通过,正式投入运行。

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二期(第一部分)运用智慧化、实时化管理,构建了管道燃气信息实时监控、报警信息远程传送、燃气泄漏及时处置的智慧燃气监管体系。本项目新增管道天然气领域的监管,包括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档案信息管理、燃气经营企业应急预案管理、老旧管网信息管理、LNG 储配站信息管理等。对一期平台进行优化提升,建立燃气场站 ITC 通讯设备,实现及时通话。同时,对省住建厅祥康气瓶管理系统APP(瓶安到家)登录模式进行升级,实现送气工、安检人员人脸识别登录,实现5分钟频次系统登出功能。

燃气一张图.png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系统试运行情况;承建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系统演示;专家组查阅验收文档并进行了提问,最终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训国强调,要落实整改,推进日常管理制度化,要优化功能,实现操作使用标准化,要强化培训,推动平台应用常态化管理。

验收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