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举办顽固性害虫红蜡蚧防治技术专项培训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5月27日下午,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会同南通市科技学院组织在绿轴公园开展了红蜡蚧防治技术专项培训。养护片区业主代表、各养护标段项目负责人、植保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红蜡蚧主要危害枸骨类、含笑、雪松等树种。在我市,红蜡蚧不仅刺吸植株的汁液,还排泄大量蜜露,诱发严重的煤污病,致使植株长势衰退,导致树冠萎缩,属顽固性害虫。其发生发育及其防治均具有极强的季节性,一般一年发生一代。每年的5月底到6月是红蜡蚧若虫孵化的盛期,也是防治红蜡蚧的关键时期。

本次培训选在红蜡蚧防治关键期,重点针对红蜡蚧的发育特点、初孵若虫特症,对药剂选择、防治关键等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为我市的植保成果应用的有效举措之一。

2020年是市绿化处的病虫害治理成果应用年。该处与南通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多年,每年重点解决数个疑难病虫害的防治技术,形成了一系列植保成果,今年开始大力推广各项成果,力争解决我市园林绿化常见顽固性病虫害的治理难题,为市区各公园广场道路绿地保持优良景观效果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0527155946.jpg

QQ图片20200527160004.jpg

IMG_4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