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年度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403171454.jpg

4月3日上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年度工作暨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及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市政园林重点任务和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敢打善拼,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作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玉林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杨娟宣读“最美市政园林人”表彰通报。会前首先观看了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黑臭水体整治资料片,市政建设管理处、给排水管理处、园林绿化管理处、市政设施管理处代表先进处室和单位作交流发言,直属单位上台递交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责任书。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陈德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03171547.jpg

汤葱葱指出,2019年以来,市市政和园林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提升城市服务能级总目标,加快建设濠河景区、骨干路网、园林绿化、生态环境等提升工程,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三城同创”完美收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政和园林局上下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人员摸排、源头防控、下沉社区及推进重点工程开复工等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受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汤葱葱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南通落地转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做好2020年市政园林工作,要坚持围绕推动市政园林高质量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大力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切实提高安全运营和应急保障能力,推动中心城市基础设施水平与万亿级城市相匹配,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汤葱葱指出,市政园林局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想做好新时代城建工作,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迫切需要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狼性”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健全基层党组织制度,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制度。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事业发展的“上线”,兜住部门职能的“底线”,守住清正廉洁的“红线”。要坚持不懈加强能力建设,充分认识能力不足的风险,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标准,努力提高改革创新的本领。

高玉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和园林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类专项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把增强党性放在首位;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反腐机制;要深化作风建设,塑造良好的干部队伍形象,为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