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建中心开展冬季施工安全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为确保在建工程冬季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工作的平稳运行,2023年12月22日,市城建中心主任带队,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对人民路乐享园林工程、北大街综合提升工程等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情况和质量控制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起重吊装、基坑、边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混凝土浇筑质量与苗木栽植效果、质量保证资料等。

从检查情况看,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情况总体可控,但也存在井周、围挡、临边安全防护不到位,高大乔木支撑点不合理,资料台账拖沓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施工项目部和监理部进一步落实以“防火、防冻、防滑、防坠落、防坍塌、防中毒”为重点的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程冬季施工质量。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城建中心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回复。下一阶段,市城建中心将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踪复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质量及安全措施,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