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多项举措促服务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字体:[ ]

为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市市政和园林局积极应对,多项举措促服务,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窗口政务服务有序开展。

一是增加营业网点。积极与大众燃气、水务集团协调,尽最大可能开设多个网点。目前大众燃气5个营业点全部开放,水务集团窗口先后开放了集团大楼收费点等3个收费网点,其他网点也争取早日开放,以满足用户需求。

二是及时发布公告。主动与大众燃气、水务集团协调,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及时发布公告,加大宣传力度。大众燃气及时将原30天的缴费时限延长至60天,疫情期间不收违约金;水务集团也承诺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水,群众可在疫情结束后缴费或错峰缴费。两家公司均开通支付宝、微信线上缴费服务,倡导群众线上缴费,减少出行。

三是增设应急窗口。针对近期业务量猛增,迅速开启便民绿色通道,在审批局和两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仅用半天时间,新增的2个应急窗口所需设备和8名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同时,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窗口实行错峰上班制,每天一组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所有窗口排队区域均用一米线分隔,大厅显眼处放置引导指示牌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秩序维护,人员聚集现象得到明显缓解,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和人员近距离接触。

通过积极倡导业务线上办理,切实保障线下服务,市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多渠道、多举措对群众进行有效引导分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流动聚集,做好服务的同时保障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