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和园林窗口多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迎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复评年,也是南通全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强化担当意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迎查。

一是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召开工作动员会,强化窗口日常管理,加强窗口卫生保洁,做到大厅柜台、及各类设施卫生无死角;精塑文明仪表,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亮证服务,展现良好工作素养,为群众打造舒心怡人的办事环境。

二是注重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一件事”改革,将城镇污水排入污水管网(涉及挖掘道路)事项整合升级;按照省“四级四同”要求,全力打造“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群众最满意”的行政审批标准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主动担当意识。积极参加市政和园林局系统开展的“且行且摄 呵护家园”随手拍活动。近期市区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窗口人员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主动发现、拍摄市区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和养护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缺陷和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给市民带来的不便,积极为文明城市迎查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