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国资委会同市市政和园林局专题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庭院内部管网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是今年省政府挂牌督办重点生态环境项目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年底前要求市区城市建成区30%以上面积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企事业单位庭院内部排水排查整治就是污水提质增效“三整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333”行动方案部门职责分工,应由各条线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促指导推进各条线企事业单位内部庭院排水排查整治。

作为国有企业的行业主管部门,国资委迅速响应,5月初联合市政和园林局发文部署该项工作。为将工作切实落实到每家企业,5月26日上午,国资委会同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庭院内部管网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国资委下属沿海集团、产控集团、城建集团、港口集团等十多家企业的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政和园林局供排水管理处处长顾峣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工作背景、年度任务、整治内容及要达到的成效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市政和园林局邀请的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单位庭院内部排水整治的排查技术路线、整治实施方案、验收评估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各企业就一些疑问开展了交流沟通。最后,市国资委督察处处长曹亚军对落实这项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发挥“排头兵”的作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精心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