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和园林局对市照明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7月16日上午,市照明管理处党支部在处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7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总工顾强,局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施毅、局人事处副处长黄欣到场巡听旁听,会议由处党支部书记陆忠霞同志主持。

首先,陆忠霞同志带头领学党史故事《鉴史知来》,接着大家一起研读《十个细节,感受习近平的初心》,感受习近平主席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随后观看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节目-时代影像《开天辟地》,学习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驱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最后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讲话《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集中学习过后,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交流研讨。市照明处副主任许新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照明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交流发言,围绕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实干担当三个方面,结合当前照明设计、施工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也分别结合学习成果和自身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会议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最后,施毅同志对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提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照明处在学习安全文件会议精神、法律法规,剖析警示案例的基础上,能够做到“懂行、真抓、严管、舍得”,即教育培训提高安全防护技能,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检查考核抓好安全质量管理,舍得人员经费投入保证顺利运行。

顾强同志做了现场点评:他认为照明处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会实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习引领党务工作,从基础理论知识学起,用好“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二是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推动城市照明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外脑提高自身管理水平,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工作经验。他同时强调,目前安全工作形式严峻,除了管好业务工作的安全,还要管好网络安全,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定期检查和维护,筑牢单位网络安全“防火墙”。

2f75587b4d15341d27dc628b508b1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