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组织开展公园绿地应急避难场所检查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城市公园绿地作为城市开敞空间,也是城市防灾减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4日,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对唐闸公园、濠东绿地、海港引河绿廊等局直管公园绿地应急避难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结合工程设计图纸重点对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分区图,应急篷宿区、医疗救护点、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厕所、应急广播、应急标志等基本配套设施进行了察看。

检查发现,公园绿地应急避难场所管理维护情况整体良好,但部分应急避难场所还存在下列等问题:1.部分工程竣工验收时,未组织应急避难专项验收,且后期建管交接时应急避难标识、设施等未同步移交;2.应急标志与标识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如:缺少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分区图、标牌位置与实际功能区域不匹配、标识牌被植物遮挡等;3.应急设施数量不足,不满足工程设计要求。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我局已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整改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督促绿化管理单位继续做好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及维护工作,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在公园绿地场地改造过程中做好对原有应急避难设施的保护和完善,确保发生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时,市民在政府组织下,可在公园绿地紧急避险、疏散转移。

IMG_20200724_102057.jpg

IMG_20200724_105005.jpg

IMG_20200724_101922.jpg

IMG_20200724_105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