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2023年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字体:[ ]

为提升我市处置城市供水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12月11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在狼山水厂开展2023年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徐训国担任本次演练现场指挥,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卫健委、海事局、水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照片1.jpg

演练采用“桌面+实战”的形式,以狼山水厂取水口上游10km水域一艘集装箱船受风力影响,一个装有苯的集装箱滑入江中,少量危化品入江,上游水体发生微污染为背景,模拟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接报后,启动《南通市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Ⅳ级响应,组织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南通市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可操作性和准确性,提升了部门协动、上下联动的供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响应程序,是一次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大练兵。

徐训国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以这次应急演练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源地原水水质保护工作,强化水厂运行管理措施,提升各种水源微污染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切实提升安全,市政园林、生态环境、水利、卫生等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和水质、水量等信息共享;要强化防范意识,落实报告制度,市水务集团要做好应急水源即时启用、应急处理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报告制度。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