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海大道东延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字体:[ ]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表彰决定,南通市江海大道东延(综艺集团东-扬子江路)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是该项目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工程荣誉。

江海大道东延工程采用连续高架+地面辅道的快速化方案,工程起于综艺集团东,将机场互通连接线落地段桥梁顶升,向东全程连续高架,跨过珠江路后落地,采用主辅路顺接终点扬子江路,全长约10.6公里。该项目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1个多月,2021年12月18日高架主线通车,2022年上半年完成地面道路建设全线贯通,实现通州城区融入南通主城20分钟都市圈,进一步完善我市“两环七横七纵”的快速路网体系,有力推进区域融合发展。工程施工过程中,成功实现顶升、顶推、大跨度箱梁等高难度施工,创下了南通乃至省内重大工程建设史上质量、进度、技术方面的多个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