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积极开展行政审批案卷自评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

近日,市政和园林局窗口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行政审批案卷 “查问题、找差距、提质量”自评活动,进一步规范窗口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服务的质量和效能。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在立足行政审批局开展的行政审批案卷评比的基础上,结合市政园林行政审批事项特点,组织窗口人员对办理的案卷进行自查自纠,自我评价,同时将市政、绿化等35个行政审批事项按类别划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交叉互查互评。从案卷的主体合法、许可项目合法、适用依据合法、程序合法、审批效率高效、文书规范标准等方面分析案卷的优点、不足、存在问题。对存有异议的案卷,邀请局法规处人员进行复核、释疑、解惑。

此次自评活动,促进了窗口人员行政审批事项业务的相互交流、学习和研讨,真正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差距、提升质量的目的。对评查中较为优秀的案卷,将推荐参加行政审批局组织的案卷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