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踩踏绿地“零容忍”!市濠河管理处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

濠河绿化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已于12月正式竣工,层次分明、色彩亮丽、水景通透的绿色空间成为市民游客日常休闲的“最佳去处”。但是踩踏绿地、草坪的现象却屡有发生,且屡补屡踩,多处绿地被踩踏成“黄土露天”,严重影响景观形象。为进一步提高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巩固濠河景区绿化景观提升成果,市濠河管理处自3月初开始全面开展踩踏绿地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零容忍”为管理目标,主要针对濠东绿地南北段沿河区域因钓鱼而导致的踩踏绿地行为,对在绿地上健身锻炼的市民进行劝导,并同步整治乱停乱放现象。行动至今,濠河管理处执法大队共劝阻上述不文明现象约300起,暂扣或收缴违规违法渔具13件,作出行政处罚6起。绿地内的秩序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下阶段,市濠河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爱绿护绿意识,并逐步开展全景区范围内的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客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南通母亲河,展现濠河景区新时代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00313142505.png